异响guardian

自己爽的文博

「快新/K柯」求救信号

Ⅰ速度短打,质量下呈

Ⅱ我流意识。

Ⅲbug多,纯属爽文,慎入。

设定:原设,可能是m14两个人的我流聊天衍生吧

※我流。





用蝴蝶结变声器安排好一切后,两个人爬上木梯,待在尽量显眼的地方等待直升机。江户川将手撑在身后,现在才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眯起眼眸去看眼前的景象,宁静的碧蓝大海至少能给他的心灵带来一丝慰藉。


和身旁的怪盗谈好了相关事宜,他偏了偏头,感受着不时吹来的阵阵海风,它们裹挟着浪花的气息,耳边也是些许海鸥的鸣叫与拍打岩礁的声音,在这样的情况下,小小的侦探也就任凭额前的碎发胡乱地跟随风的走向飘动了。


接下来只要顺利搭上直升机,然后再更顺利地重新登上飞行船就行了。所以现在可以说是暂时基本上没有自己什么事情了,他在大脑里盘算着之后的行动计划。江户川顺手摘下掩饰身份的眼镜,不用再隔着镜片观察事物的感觉也是有好一阵没有体会过了,他下意识地去揉了揉眼睛,而鼻梁上突然消失的重量现在反而使他有些不适应,真不知道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不管怎么说,习惯的力量可真是可怕啊,他昂着头,闭上眼睛这么想到。就把这段时间当成少有的小憩时光吧,小侦探将眼镜放在一旁,反正身边的人对自己的身份也一清二楚,也没有隐藏的必要,在这个时候暴露本性也是好的。


怪盗基德瞧见外表七岁实质十七岁的侦探如此放松,他本人倒是完全没有那样的意思,反而郁闷了起来。盘着腿撑着下巴扪心自问,堂堂日本警视厅的救世主面对自己这样一个国际怪盗就如此没有警惕心吗?他掐了一把自己的脸颊,不过下一秒他就后悔了,揉着脸思考着另一个可能性,难道说自己太没有威慑力了?


不过这样也好,怪盗放弃了无谓的思想斗争,换作了和对方一样的动作,毕竟这样和平相处的机会也是两只手都能数的过来的,何必不珍惜一下呢?


他同样昂着头,单片眼镜垂下来的四叶草挂坠穿梭过黑色的发丝,深吸一口气,再对着天空的云朵悉数呼出,看着缓慢游动的积云,自己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什么,倒是身旁的人先一步轻笑出声。


“你是小孩子吗?在学习怎么吹动云朵?”江户川笑着转过脑袋来看他。现在因为身高差还需要抬着头望向怪盗,这真没什么好开心的,他在心底咂咂嘴,念叨几句。


“有什么好笑的。”怪盗语气装作很生气的样子,但表情早就出卖了他,笑意盈盈地俯下身子和小侦探直视:“就在刚刚我们还穿越了云层呢。”


“啊,那还真是厉害啊。”


听着满满的捧读语气,基德连反驳的力气都懒得拿出来了。似是为了表达不满意,他故意提高了声音长长地叹息一声。


真是不懂梦想的家伙。


盯着厚厚的云层,灰蓝色的积云不紧不慢地移动,阳光倾洒下来的角度在镜片上留下银白的反光,这反而使怪盗的心沉淀下来。他抿了抿嘴唇,在巨大厚重的积云在这一片留下阴影的时候,看似轻松地开口问道:


“我想知道,名侦探见过那么多起因不同的案件,心境与最开始没有一点变化吗?”


看起来直升机还要有一段时间才能过来了。怪盗将手背在脑后托住脑袋,尽量保持着轻松的氛围,心里却在打着鼓,真是读不懂空气啊,他有些责怪自己,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让自己问出这个问题呢。


不过poker face是不会让他展现出什么的。他这么想着。


也许是和这位小侦探交手多了,不平等的了解也渐渐多了起来,这样他便越是想要去知道这家伙在追寻的东西。他将这归类于和对手之间的正常情绪。


江户川听了这话,一时也不知道开口说些什么,嘴巴一张一合也没有音调可以发出来。他向前挪了挪,低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引以为豪的侦探逻辑在面对这个问题也显得如此苍白无力。小侦探捏了捏指腹,垂着眼眸。


本以为不会得到回答的怪盗在一阵沉默之后才想要挽救现在的情况,他刚刚抬起手指想要指着海平面上一只海鸥来转移话题和江户川打趣,可还没等他冒出第一个音节,就先听到了对方闷闷的声音。


“谁知道呢。”他听着小小的侦探平静的语气,他很快就吸了吸鼻子抬起了头,面对着没有一丝波澜的大海说:“我见过因为双胞胎几率而在新婚前自杀的新娘,因为误会而犯下无可挽回错误的姐妹,以及一直在耳边萦绕不断的月光曲。*”


“有的时候,也会在揭开谜底后感觉到胸口闷闷的感觉,可我说不上来。但我也无法做到同情杀人凶手。”


手指滑向心脏的位置,扯扯衣服,最终再次放下,支撑着整个向后倾的重心。


“无论是多么惋惜的理由也好,再怎么将杀人事件冠以‘正义’为名也好,结果都不会改变。”


“毕竟我的职责就是,把那个唯一的,重要的真相找出来。”


小侦探的手靠到了一旁的特质眼镜,会心地笑了笑,悄悄往怪盗身边挪了挪,歪过头去对着还在发愣的基德扯出一个不算难看的笑容。


“但是果然,把犯人逼上绝路并且自杀的侦探,和凶手没什么区别啊。”


事实上,在那件事之后自己就改变了办案时推理的风格吧。


每每在梦境中再看到模糊的身影的时候,下一秒总会满头冷汗地从被褥中挣扎起来,这样的感觉当然不好受。


但是实际上,当他再次听见月光曲的时候,心下也只是流过飘渺的愧意了。


江户川柯南握了握手心。


我们之间的距离是一个手掌。




看清蓝色眼眸中的光辉后,怪盗基德才慢慢缓过神来,他压下自己胸腔里那颗不断跳动的心脏的鼓点,第一次觉得真的很吵。


“这样啊。”


他放下了悬着的心绪,偏过去吹着迎面的海风,最终还是决定那么做了。


怪盗撑着地,在名侦探疑惑的目光下站了起来,拍拍白色手套,海风吹起他背后的披风,掩盖住了江户川眼前的景色。


心跳真的很吵,他想。


帽檐与单片眼镜遮住了面容,就像他一次次地在月光下站在自己面前一样,虽然嘴上不说,但在江户川心里其实早就吐槽了不知道多少遍,这个装模作样的家伙。


他看着眼前的怪盗咳嗽两声,将手背在身后,再弯下腰来,这样披风就围住了他们两个。


他听见怪盗好像与平常一样并无二样的轻飘飘语气,他说:


“那名侦探有没有兴趣探寻一下,怪盗的秘密呢。”


他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自己手中能抓住的几率到底有几成,怪盗自己也不知道。


红子说,当我主动向别人提起这件事的时候,那便是我的求救信号。


求救?当然不是。


无论是作为对手之间的惺惺相惜,还是说不出口的感情,我都不认同那种说法。


虽说那种变相的关心是很在意,而且自己私心来说也不想要对方来趟这个浑水,但是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这家伙的侦探本能不用自己说也会发作吧?


也许,自己心下也是希望……


怪盗的思绪在矛盾内缠绕在一起,怎样整理也解不开中间的心结。


少年清亮的声音将他从中拉了出来。


“那不是理所应当的吗?”江户川柯南将手臂搭在支起的膝盖上,稚气未脱的脸上是怪盗最熟悉不过的自信的样子。大片的积云已经游走过去了,暖阳再次倾洒下来。他的眼睛里好像有最璀璨的宝石,不然怎么会让自己如此地被深深吸引无法忘怀呢?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亲自在你的手上带上手铐的。”


既然都被这么说的话,自己也没有什么可以反驳了的吧?基德任凭心跳的鼓点不断喧嚣,他露出会意的笑容。


“求之不得。”纯白的怪盗弯起弧度,压下了高礼帽的帽檐,站立在侦探的对立面。


——


“我说,等我们两个把所有事情都解决了”怪盗蹲下来,撕开创可贴的包装纸向小侦探脸上小小的伤口上一覆,用手指抹平了两边的不平继续说着:“去旅行怎么样?”


“哈?”江户川听着他意味不明的提议。


这家伙在想些什么。


“不用我的滑翔翼也不用你那个被改造过的马力十足的滑板,就用走的。”怪盗笑嘻嘻地朝地下指了指“怎么样?”


江户川闻言挑了挑眉,瞥他一眼,好像在说他的不切实际,可吐露出来的话语却完全不像大脑里所想好的反驳语句一样,他没办法地叉腰叹了一口气说:“笨蛋,再怎么说……也得等到学业完成后吧?虽然我不知道你的情况怎样,但就像你了解的一样,我可只是个高中二年级的学生。”


更何况还缺席了那么多天,升学的问题现在都要好好思考一下。江户川扯扯嘴角,不忍心把这个致命问题说出来,他搂紧了双臂。


“是噢,看来要先把考上同一所大学定为短期目标了。”怪盗好像恍然大悟一般,作拳拍上了手掌。


小侦探好像抓住了什么关键词,很及时地抓住了他的袖口:“你说什么?”


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说漏嘴了的纯白怪盗,他抽了抽嘴角,这个时候只想着该怎么糊弄过去,脚步慌乱地向后推了几步。


“哎,啊,这个啊……哈哈……”


江户川看着对方飘忽的眼神和不断冒出的冷汗,眯起半月眼,捏着下巴想了想,堆出一个十分符合年龄的小孩子笑容,用再灿烂不过的语气对他说:“看在你的创口贴的份上,这次我就放过你了。”


呜哇……这么一看这个笑容更可疑了啊。侦探的脑子里也有那么多鬼点子的吗?十七岁的怪盗悄悄抹了一把额上的冷汗。


“你欠我一个人情,我这就记下了。”他放开了怪盗的衣袖,扯扯领口前的红色变声器,笑嘻嘻地给他示意。


基德的动作顿了顿,僵硬了半晌,慢吞吞才吐出:“我怎么不知道这个变声器还有录音功能?”


江户川拍拍他的脑袋,轻哼一声,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嘴角禁不住地上扬。然后挥挥手转过身去和他告别。


“现在有了。”


抢在小侦探的背影走进电梯要远离的一刻,今天的怪盗终于抢到了主动权,他扬起披风,摘下了高礼帽抵在胸前,右脚向后滑了一个步子,像是每个魔术结束之后的动作一般,江户川柯南听见他说:


“我们还会再次相遇的。”

“在夜空下,在璀璨的星光下。”


单片眼镜也盖不住之后的蓝色眸子里的情愫,他作出噤声的动作。

“我亲爱的名侦探。”



电梯门缓缓合上之后,江户川柯南才有时间整理自己乱了阵脚的心跳声。


怎么回事?他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耳朵,支支吾吾却说不出完整的话。


他低头看见了手心抓着的蝴蝶结变声器,回想了一下之前的画面,没有忍住噗地笑出声。


傻啊,我可从没有让博士再帮我改造过这个,当然是用脑子记啊。





—END—



※分别出自于TV719-720,128-129,11-12

一个是我目前看到的唯一一个疑似自杀,一个是我童年在电视上看到的印象最深的一集,最后一个是影响了名侦探的麻生成实。

实话说我没看全,所以是我流感觉。

就是快新两个人坐在一起闲聊八聊(。)偶尔也想尝试一下正经向的东西,不过看起来是失败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5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响guard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