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响guardian

自己爽的文博

「快新」一见倾心

Ⅰ日常甜饼

Ⅱ小短篇

Ⅲbug多,纯属爽文,慎入。

设定:大学生时期,怪盗的身份还是属于隐藏阶段。

第二段基本是黑羽视角诉说,对话多。






—01—



黑羽快斗路过玻璃窗的时候,清晨的阳光刚刚好地洒进来,在敞亮的楼梯道内留下一整条的暖黄色明亮光斑,他不紧不慢地走下楼梯,胳膊还夹着透明文件板和书籍资料,眯着眼睛抬起头瞥了一眼太阳,用手掌挡住了绝大部分刺眼的光线,还没来得及适应早上的温度不禁又让他打了一个呵欠,黑羽快斗下意识地想去压下睡翘起来的短发,至少要在等到人来之前整理好。


这个时间段出宿舍楼的基本上还没有多少人,他从楼道口探出头去左右张望了一下,稀少来往的人里还没有自己想要寻找的人影。那也不奇怪,毕竟他特意早起了十分钟左右。他在心里盘算着名侦探会出现的时间。


瞧了一眼胸前系得整整齐齐的领带,眨了眨眼睛,思绪却不知道早已活跃到哪里去了。黑羽快斗扯了扯衬衫的领子,扣好了最上面一颗纽扣,缓缓呼出一口热气。现在正处于入秋的月份,即使清早的阳光有多么暖和,寒意还是在慢慢侵入。他将手拢起来包裹住有些发红的鼻子,喉结在上下滚动。不经意地望向天空,澄清的蓝色天空总让他想起某个大侦探清澈的眸子,这么想着的他又不禁在手掌掩住的嘴角上勾起弧度。


寒潮在不久之后也快来了,不知道那家伙会不会在出门前多添一件外套。黑羽咂咂嘴,嘴巴里有点干涩,早上出门只匆匆捞了两片面包,现在又想要吃甜的东西了。他点点嘴唇,在心里念叨着先前在某个街道看上的甜品店,也不知道招牌的巧克力千层口感怎么样。


心思被甜食勾走的魔术师当然没有多留意是否有人在渐渐靠近他,声音倒是越来越近了,可是黑羽快斗似乎还没有想要回应的意思。戴着棒球帽的人终于忍无可忍地绕到了他的身前,对着托着下巴沉思的黑羽快斗猛地一声,吓他一跳。


“你听见了吗!”


“啊?”被服部平次吓了一跳的魔术师后退了一步,手抚上了心脏,好像还没有从惊吓中缓过神来,等看清了对面的人,以及他带着的不爽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是关西的侦探君啊。”


来者直起身子,扶正了自己因为动作快要掉下去的文件袋,再望向眼神飘忽的黑羽快斗,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抱怨的话了。他朝左右望了望,见不到其他和黑羽同行的人,好奇地问:“大清早的,你一个人在楼下发什么呆呢?”


“啊,还是说觉得宿舍楼太闷没有冷气?”


怎么可能啊。黑羽快斗掩饰般的咳嗽几声,平复好心情之后才慢悠悠地回答他:“当然在等某个半夜探案起不来床的名侦探咯。”


虽然是我故意起早了就是。他在心里扒着小九九。


抬头对上服部平次怀疑的目光后,魔术师哼着小调偏过头去,掩盖心慌。


不过好在直爽的大阪侦探没想要深究下去,他扶着下巴想了好久,想把一个困扰他多时的问题问出口。


“所以说,你和工藤走的那么近,不会真的完全是因为你俩长得很像,被同学调侃地误打误撞的认识这么简单吧?”服部平次笑嘻嘻地打趣道,将手插进口袋里,过一会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装作一副惊讶状说:“哦,听说你还在那个时候变了一朵花出来给他。”


那些到底是哪里传来的话。黑羽快斗的右眼皮跳了跳。


他刚想开口去反驳,糊弄过去。但是眼睛却先一步看到了洁白的鸽子,悠悠走了几步之后拍拍翅膀飞向天空,作为魔术师,这个场景他是最熟悉不过了的。


算了。黑羽快斗轻叹一口气,解释一下也没有什么关系。


他满含着笑意,竖起食指抵在唇间,像是每次魔术表演开始那一套一样。


这是只属于大学时期的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相遇的故事。






—02—



“我在入学典礼上倒是没看见那家伙,后来听别的前辈说,这一届的新生有一个在最开始就缺席的,说是路途中遇上了什么案件。现在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侦探本能又参了一脚吧。”黑羽快斗的语气像是再说什么封尘在心里已久的故事,他一边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浅蓝色的正方形纸片,一边和服部平次娓娓道来。


“第一次真正遇见工藤是在一个月后,那个时候正好是学园祭,人流量最多的时候。当时学校正对大门不是还搭了一个舞台么,我在众人起哄下被推上台表演魔术,我想的是,既然都上来了,也没什么好推辞的了。毕竟那些魔术对我来说都是小把戏。”


他一道又一道地在纸上折下痕迹,眉眼弯弯。


“我一扫而过台下观众的眼神,期待而又带着质疑,毕竟我还从来没有在这个新环境里展现过我的魔术手段嘛。越是想着是初次登台表演,我便越是兴致勃勃了。”黑羽快斗对着手里即将要成型的纸鹤眨了眨眼,好像忘记了下一步折法似的,他继续和服部说:“至于表演过程我就不和你多强调了。我轻吸一口气,变出了女孩子们心仪的玫瑰,再有纯白的鸽子,最后把它们放飞上天,衔着我事前准备好的魔术道具——那些气球。一切都如行云流水般,在我眼里这些都不足为奇。”


奇迹的魔术师记起了下一个步骤,他扯开折角继续手上的动作,而故事也还没有结束。


“意料之中的,我听见了他们的惊叹,他们的喝彩与鼓掌声。我做出结束表演的绅士鞠躬动作,观众们的目光也都是随着越飞越高的气球走的,我的内心也有点小得意。”


“而当我抬起头时,我对上了人群中唯一注视我的蓝眼睛,他嘴角带着笑,带着最纯粹的目光为我鼓掌。”


魔术师说到这里咧开嘴忍不住笑了出来,回想一下还真的是十分神奇的过程。他总觉得心里面有嫩草尖挑着他的心脏,痒痒的,而所有的都在喧嚣一个话语


「我想见你。」


“我愣住了,最拿手的poker face也好似出现了裂痕,后来的事也没什么好回忆的了。但我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再也无法忘怀那至始至终只是在为我鼓掌,而不是为那些噱头的魔术小把戏惊叹的人了。”


淡蓝的纸鹤折好了,黑羽快斗把它捧在手心,再等服部平次一转眼的时候打了一个响指,乖巧的鸽子已经站稳在他的手臂上了。小家伙蹭了蹭黑羽快斗的手指。


“现在想来,”黑羽当然不知道现在阳光已经突破了云层,丝丝缕缕洒在他的身上,少年的笑容在现在最为温柔也纯粹。“那说不定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03—



黑羽快斗将鸽子一抛,转眼又变回了轻飘飘的语气,拍了拍袖口说:“如果硬要说你那段是真的,也得排在学园祭后的集会了,我的确是变了一朵花给工藤。”


服部平次认认真真地听完了整个来龙去脉,捏着下巴眯起了半月眼,缓缓开口:

“瞎扯,我分明从工藤那家伙语气里听来,你们在学园祭上才不是初遇。”


倒像是早就认识了。他没有接上这句。


黑羽无所谓般地耸了耸肩膀,摊开双手说:“那又有什么关系,这并不影响我一次又一次地喜欢上他。”


“喔,或者是更加喜欢的意思吧。”


大阪侦探扯了扯嘴角,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回应他,更巧的是,他的手机在这个时候正好响了起来。


虽然不知道是哪个人打来的,不过这个时候就暂时把你称为救世主吧。他握握拳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上的三个大字,脸色又变了变。


黑羽快斗看着他由晴转阴的脸色后,想也不用想就猜到了电话那头的人是谁,他看着关西的侦探叹了一口气,双手合十对他说:“那,如你所见,我也有要紧事了,就先走一步了。”


这次换作对方笑嘻嘻地和他挥手告别了,服部平次有些头疼地点下接通键。







—04—



“你对服部说了什么,他怎么在路上看见我的时候欲言又止的?连招呼都没来得及和我打就走了。”


工藤新一出了楼层就看见黑羽快斗站在那里等他了,小步跑到了他的身边,边说边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明明是入秋的月份了,怎么还是感觉到了一点点闷热呢?


黑羽快斗将他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中,笑容不改,“没说什么呀,他就问了我一个问题而已。”


“……什么问题?”名侦探下意识地感觉不妙。


被提问的人点点下巴,似乎在为难。最终魔术师狡黠地对他抛了一个wink,说:“这个啊……不告诉你。”


啪。线断掉了。


抢在孩子气的追逐战开始之前,黑羽快斗掐断了苗头,抹了抹眼角因为笑的太开心而溢出的水渍,转移了话题。


“今天早上除了上课还有什么安排吗?”


工藤心下分明知道对方在故意转移话题,可他还是好好地回答了问题,如果除去一记眼刀的话。

“等结束之后要和白马他们去宫野那里一趟。”


怪盗想了想那个阵容,不禁不寒而栗。揉了揉太阳穴说:“你们几个在一起的话,还会有什么破不了的案子吗?”


我想是没有了。


工藤新一闻言抵住脑袋装作思考的样子,半晌之后不紧不慢地冒出这么一句:“有啊。”


名侦探扯过对方的领带,垂下眼眸,啧啧嘴,歪得真不成样子,他想。

“如果能把某个小偷的事件破了就好啊。”


“所以都说了,那是怪盗。”黑羽任凭他解开领带熟练地重新系好。他们能同时对上对方笑意盈盈的眸子,心照不宣。


就算脱离了高中生的稚气,他们两个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变的孩子气战争。


工藤新一不准备在这个话题上多做停留,他调侃道:“怎么,堂堂魔术师连领带都打不好了?”


“我那是故意的嘛。”为了让名侦探帮我系呀。


听到回答的人轻哼一声,猛地一抽使黑羽快斗一个没站稳,差点让文件纸都四处乱飞。


手表定好的时间开始准时报时了,俩个人的第一节课就快要迟到了。他们并不在同一个教室,而在两个人即将要各自走向自己的教室的时候,工藤没忘记喊他一声,然后从口袋里四处翻翻,找出一颗糖果弹给了他。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这么近的距离居然用弹而不是直接给。头发乱蓬蓬的少年小声埋怨几句,后退几步慌乱地接住糖果,摊开手掌一看,巧克力味的奶糖稳稳当当地躺在手心。


盯着手中的糖果愣了一愣,可能是意识到什么,耳尖有点泛红,再一看对面的工藤新一,他也好不到哪去。


现在是他打趣对方的时刻了。


“名侦探明明不喜欢吃甜的,最近怎么总带糖果在身上。”


“还是巧克力味的。”


被这么一说,耳朵更热了,他没好气地用手弹了弹黑羽的额头:“明知故问也得有个底线。”







—05—



黑羽快斗走在路上的时候,没忍住拆开了糖果扔进嘴里,巧克力味在口腔内四散开来,是他最喜欢的甜味。


这家伙在一天最开始的时候给我的一颗糖,变成为了我这一整天内第一件最开心的事情。


他朝着教室走去,心里盘算的却是什么时候带工藤新一去吃一次自己看中好久的柠檬派。


我想,我实在是太过喜欢你了。



—END—



给乙乙劳斯写的大学生PA,虽然基本上看不出是大学生(。

有时间重写吧

评论 ( 6 )
热度 ( 2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响guard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