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响guardian

自己爽的文博

「快新/k柯」字里行间

Attention:含m23主观臆想,有原作剧情,时间节点可能有出入

我越是逃离,却越是靠近你,我越是背过脸,却越是看见你。*


—01—

怪盗怎么定义和侦探的关系呢?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搭档了。”

走了半途的小侦探听了这句话停下了脚步,僵硬地回过头,瞪圆了湛蓝的眼睛,张了张口似乎准备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结盟申请反驳些什么。

“你知道你需要我。”怪盗基德一边说着一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拍了拍自己靠着的拉杆行李箱。“如何?”

江户川嘴巴张了半天也没有组织好合适的话语 ,站在原地横了他半天,才在离开的时候轻飘飘留下一句:“随你怎么讲。”

怪盗慢悠悠地跟在小侦探身后,看着毛利一行人对这个神似自家柯南的亚瑟·平井充满了好奇心,左右聊些好多奇奇怪怪的话题,彻底松了一口气。

他也不明白自己与这个侦探的关系到底称不称得上好,只是偶尔觉得他非常有趣,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出手相助,同样他也能得到同等的助力。

怪盗与侦探这两个词怎么能用搭档连接在一起呢?可是他们之间的关系单纯用宿敌来定义似乎又太过表面,他总觉得不应如此,可一时之间也找不到合适的词来代替它,只得作罢。

算啦,现在这样刚刚好。基德迈开脚步,站到了江户川的身边。


—02—

“你回来啦?”

江户川柯南刚推开宾馆房间的门就听见这一句 ,摸索开灯后还看见基德躺在床上拿一副扑克牌玩来玩去,他想如果这个时候松手,让他体验扑克牌砸到脸上的感觉一定不错。

看到对方关上门之后,基德“嘿”了一声坐起来,盘着腿把扑克理好后放在一边,一手扶在胸前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你真的就走了呢,吓我一跳。”

“睡相那么糟糕逼走别人的是谁啊?”

“毕竟我自己又看不到嘛,我也是一个人住。”他笑嘻嘻的拍拍另一边空出来的位置,歪着脑袋问:“那你怎么又想到折回来?”

江户川缓缓走到床沿,对答如流:“你不说你吓了一跳吗,非/法/入/境的亚瑟来给你宽个心。”

“嗯哼?”

侦探自知这种话糊弄不过他,他摆摆手说:“好吧。其实我得到……算了,明天早上全理清楚再和你说。”柯南随即脱掉鞋子坐到床边,把原本盖在基德身上的被子扯过来好好地给自己裹了一圈,然后丝毫不留情面地说:“我得在你睡着前赶紧入睡,不然下次就真的是不折回来了。”

基德哼哼了一声,摸了摸下巴这才想起来,他把裹成毛毛虫的江户川翻个面问:“那你突然离开那个预备警役的家,他不会醒来之后吓得丢半条魂以为自己弄丢了个小孩吗?”

“我事先写好了条……不对,你怎么知道是他?”

“情报来源地就那么几个嘛。搭档自然了解搭档。”



—03—

“你还真敢说。”

江户川整理完来龙去脉后,又回想起先前基德面对铃木园子致命一问的回答,托着脑袋对当事人说道。

“那是当然。”他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对方说的哪件事。基德握了两个拳头凑到江户川的面前,眨了个wink示意他选一个。看到小侦探面无表情地点了左边的拳头后,递出准备好的椰汁饮料,不经意地说:“其实我是百万富翁喔。”

“啊?”

“因为你喜欢我嘛。”

“这之间有什么逻辑关系吗?”江户川瞥了他一眼,只当这是基德用着刚刚提起的话题调侃他,脑袋都不抬一下,当机立断抛出反驳。

扮成工藤模样的怪盗看着对面玻璃上映出的样貌,感受到桥上的阵阵凉风,低低地笑了。

“当然没有。”

江户川被这串没头没脑的回答扰地心烦意乱。他有时候确实也想扒开怪盗这类生物的脑壳看看其中七绕八绕的构造,看看是不是多了四分之一拍的奇怪想象。他仰头喝下最后一口椰汁,留下最后一个意识是:太甜了。

“话说回来啊。”怪盗基德把手撑在脑后,余光侧过去看他,“这些天我们连睡觉都在一起,我还想你会不会偷偷趁我睡着了去翻关于怪盗的线索呢。毕竟手机钱包都会在的吧?”

“你能想到这点不就说明你早就有所准备吗?手机和相关的东西也一定动过手脚了,不是么。”

基德听了这个回答后想了想,问这句话实属多余。因为他本身很清楚江户川柯南不会做到这种地步,对方期待的从来都是公开在台面上的博弈。他本想再开口说些什么,却被江户川抢先了一步。

小侦探拧紧了瓶盖,紧盯着成分表上糖分的添加说明,看似随意的回道:“而且是你说,我们从现在起是搭档了。”

“是不是啊?”他笑嘻嘻地看着怔怔的基德,把空瓶子丢给他,尾音也染上了些孩童恶作剧的气味:“装模作样的小偷说,魔术师负责让人猜不中握紧的拳头里到底藏了些什么,侦探则负责猜中其中握住的真相。”

江户川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后将手插在口袋里,脸上是一如既往的自信模样,他稍稍低下头对上怪盗澈蓝的眼瞳。

“你对我这一行抱有这么大的期待,我可不敢轻易辜负你。”


—04—

侦探如何面对怪盗这类人呢?

逃是逃不开了,偶尔还会适得其反。正面交锋却发现事情远比自己想象地复杂,你觉得他安安分分地站在你面前,背过脸却发现这其中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近了。

本是两个不同的小说,字里行间都书写的不一样的故事。

临近登机的时候,正在思考问题的亚瑟·平井又收获了一次来自铃木园子的灵魂拷问。

“这个小孩子怎么还在这里?机场人流量这么多你不怕走丢吗?”

“我吗?”亚瑟伸出手指了指自己,装作一副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模样,等余光扫到迟迟出现的「工藤新一」的时候才迈开步子滴答滴答跑过去,扯住他垂下来的衣角。“我是来和他告别的。”

“啊?”不明情况的怪盗低头看见他笑的正欢,看看铃木又指指自己。

“因为我最喜欢这个大哥哥了。”他仰起头弯着眉眼,“对不对呀?”

怪盗基德拿着椰汁的手一顿,他几乎是瞬间性地回过头去看江户川,颇带了几分的不可置信。不出意料地,他对上了小侦探得意的目光。

基德眨巴了几下眼睛,随即低下头偏过去遮住上扬的嘴角,掩饰性地清清嗓子,盖好了椰汁的瓶盖,不让别人知晓他刚刚有一瞬间心脏都漏跳了一拍。他无奈地抓了抓额前露出来的碎发,轻叹一声后缓缓牵着他向前走了几步。

“是啊是啊,我们还有话要说。”

还是被小侦探摆了一道。他耸耸肩膀,示意这次是他失利了。

不过自己也十分乐在其中就是了。黑羽快斗本人这么想着,蹲下来偷偷捏了捏他的手心,用手指在他的手心里写下几个字。

合作愉快。

我们所写的字里行间都不尽相同,但我希望我们之后的字里行间都是彼此。

—END—

*出自埃姆朗·萨罗希

评论 ( 8 )
热度 ( 2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响guard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