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响guardian

自己爽的文博

「快新/知乎体」有一段神仙爱情的开始是什么样的感觉?

原作设幻想延续,成年人,ooc有,慎入

——

如题,就很想吃深夜狗粮,有没有羡煞旁人的神仙爱情给我磕磕?
查看全部325个回答

——

有4869个人赞同了该回答

@红色鲱鱼

谢邀。

写在前面,本人性别男,现在是一名魔术师,我爱人也是男性,以下简称S。

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先把爱情讲给你们听,再回过头来说刚开始的感觉。毕竟当时谁也不会在开始就知道这会是一段神仙爱情嘛。

我们应该算是以对手的身份相识的,那时候我还不是个全职魔术师(有在做兼职),但他是个名侦探。第一次正式正面交锋的时候连时间都很有意思,那天正好是愚人节,于是我也就给他开了个玩笑耍了一回酷就走了,当时哪能知道后面会发生那么多事啊,感觉大概是“这家伙挺有趣的”之类。

后来回想一下这其中应该有一见钟情的成份在。我知道你们要说一见钟情的本质是人类的基因条件以及本能反应的综合作用造成的,说白了就是荷尔蒙决定的。说出这些话的人在某种角度来说和我家那位真是像极了,因为你们都太没有梦想了。不过我所说的一见钟情在此处不是指恋爱上的那种,应该算是站在对立面上的人的那种特殊直觉,大概感觉像是碰上宿敌了。这些感觉都要在后天慢慢印证。

后天说,既然要搞就好好搞,我来给你俩印证的时间。

从那之后我俩之间就像牵了条无形的丝线,我们在无数次案件中交过手见过面,每次都足够令我享受到意料之外的惊喜。我慢慢了解到他是个不可多得的对手,是个足以让我期待下一次的名侦探,用一个个不同的魔术盒子来对待他。

我搞事的时候他会在,他遇见难以解决的问题时我会“很巧”地出来帮忙,久而久之我们生出了一种同类间的惺惺相惜,人生能遇到几个令自己血脉偾张的人呢?

不得不说我和S的共同点还是很多的,比如智商以及面对对方时一次次刷新的下限。

我们甚至长了一张相似的面容。

对,就是这点,我偶尔会顶着他的脸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反正他那个时候没办法把我怎么样。

然后很快我就遭报应了。我被他整了。很惨。

但是现在想想还挺乐在其中的哈。

相识差不多讲到这里。我甚至都没意识到我慢慢的有一个单箭头了,毕竟再顶尖的魔术师也是从新人小毛孩晋升上来的,恋爱同理。

其实那个时候我们都是高中生,两个十七岁的少年,又是对手,别看那些青春痛文学写的那些相爱相杀,真实情况是我们很难意识到那些多出来的感情的,那时我们确确实实地就觉得对方是不同意义上的知己。没有那些不可代替也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命中注定,只有内心偶尔多出来的“想见面”,还能被歪曲成“该搞事了”这样。

就这样不清不楚的心情维系了差不多有小半年。

从模糊的意识到真正明白心意付诸行动开始追是有一段过渡期的,但我的这个过渡期就显得比较造化弄人了。

是同学搅和的。

前面也说过,S是个非常有名的侦探,各大报刊都刊登过他的光荣事迹(其中光是吹他本人的篇幅达到百分之三十),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众人面前但是知名度还是在的。正好班上有次翻出好多旧报纸,上面正好有他的照片。

有同学打趣说,能长的这么像的大概有两类人,兄弟和夫妇。

我一想对啊,但是光是兄弟这个关系我觉得还是差了那么一点,那我就只好奔着第二种可能性去了。
于是我漫长的恋爱历程就正式拉开帷幕了。

话是这么说,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毫无计划可言。换做同年纪的高中学生应该早就列了个类似“暗恋100天”的记录表,我就不一样了。

我啥也没有,因为我卡壳了。

最懂得怎样俘获人心的魔术师,我,彻彻底底地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退化成七岁小男孩。

我记得我以前给漂亮大姐姐递过玫瑰,那都是小孩子的手段了,按理说我现在应该更高明一点,可惜现实告诉我,你想得美。

我甚至连给他递玫瑰花都觉得有点耳尖发红(虽然表面上没露出来),所以我通常是在离开前用魔术“彭”地变出来,然后在S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眼疾手快地插在他胸前的口袋里,赶紧逃之夭夭。

我曾经戏称我们的关系是“最不想见面的恋人”,现在我要更正一下,是我最想见面的人。

其实我不知道S到底是怎么想的,也许会觉得我脑袋被门夹了或者是玫瑰花多到泛滥才会天天给一朵,但是我还是很好地注意到了口是心非掩盖下的红红的耳朵。

所以我想,他会不会也有个和我一样的单箭头?哪怕是小小一个也好。反正那个时候我是挺开心的。
在一次次断腿边缘的试探下,我算是稍稍了解到他的一点心意了,虽然表白不行,但魔术师的感情捕捉还是很敏锐的。

但我们都心照不宣的,闭口不谈这件事。

他有关乎到自己的重大案件去解决,而我有家人和身份的问题要处理,所以从各个方面来说,我们都只能暂时把呼之欲出的情感一压再压。

我们都在等一个最好的时机。

不过我实在是要说一句缘妙不可言,也许有些线从一开始就是要缠绕在一起的,就算中途捋直了终究还是要混到一起。就像你们放在口袋里刚顺好的耳机线。

转来转去,我们要捅的老窝原来是同一个。

过程太过惊险,同时也是无法全部公开的事件。不过我觉得你们可以想象,就那些你们看的刑侦类的小说到最后一个大案件时的紧张,层层包裹之下露出的核心,就差那最后一步的大boss关卡。我们在进行任务之前都没告诉过对方,别说告别了,连暗示都没有。至于现在我写下来的这些感受,都是我从我们真正在一起之后谈起一个以第三人称为主角的故事里了解到的。

本来我们双方都各自进行得好好的,谁也不知道还有另一头担心自己的存在,结果就在即将结束的时候出了意外,不仅炸出一堆废墟,还把我俩炸的来了个面对面接触。

那一刻的心情有诧异,有惊慌和没由来的愤怒 ,还有巨石落地的安心。

担心是因为我不在你身边没法保护你,安心是因为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一起面对了。

我们悄悄地,短暂地握了下手。

后来谈起来为什么没有告诉对方的原因,其实都一样,因为我们不知道最后结果是什么样的,没有告白是因为怕没法兑现承诺,尽管我总能在他眼里读出志在必得,他也总觉得我能游刃有余。

当时确实没想过今后,尽管之前有过很多事无巨细的幻想,可是真正到这一刻,才明白我们还是害怕。

十指相扣的时候,差不多就是我们互相最真挚的告白了。

幸好后来所有险情都顺利转化了,不然我今晚可能都不会来打下这些故事了。

于是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了之后,我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没错,顺理成章。

我到现在打这四个字都觉得轻飘飘的,我对那个时候的记忆别说刻骨铭心了,连清晰都算不上。也许是快乐到模糊导致记忆也顺带模糊了一下。不过身体行动快于脑子反应这句话我是很赞同的,据当时在场的好友讲,我几乎是在他答应后的瞬间就给他变出戒指戴上了。

作为一个魔术师,浪漫的魔术师,求婚的场景我本来都计划的特别完美的,我连拿出戒指的bgm都选好了,可惜都泡汤了。虽然我知道现在你们这些小女生都对生死存亡之后曙光来临时刻的告白有一种说不清的执念,但我从一个成年人的角度负责任地告诉你,直到踏入教堂的前一秒,我都在后悔套戒指的时间不对。

不过这些懊悔在我看到他的眼睛之后全都抛到脑后了,管他什么时间不时间的呢,我只知道眼下的这一刻才值得记一辈子。

后来的流程你们应该都懂,交换一个誓言,互相十指相扣,包括交换一个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吻。

像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我们在一起了。

一个题外话,关于我的魔术师代号,一直都和星星月亮什么的有点关系,我觉得还挺浪漫的,不过其实代号还是比较虚的一个东西,但我之后搞到真的了。

就那个时候,我已经把属于我的那颗星星拥入怀中了。

不知不觉写了好多,好了说回题目,有一段神仙爱情的开始是什么样的?我就不再说客套话了。

我只知道,我那个时候想的是:我想给他一个吻。

——

热门评论

匿名用户:靠,虽然我知道我戳进来就是吃狗粮的,可是这一口怎么这么柠檬。祝99!

匿名用户:这个人设草的就很神仙,不在一起演绎神仙爱情都对不起当时起哄的学生。

K&S:魔术师名侦探还在一起了这个人设我好像认识……我靠妈妈我好像搞到真的了!!!!!

——

有1412个人赞同了该回答

@银色子弹

神仙爱情不敢说,我也不太相信一见钟情之类的鬼话(好吧也许现在应该有点信任度),不过那个吻是实实在在的。

—END—

评论 ( 8 )
热度 ( 29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响guardian | Powered by LOFTER